2007年12月2日星期日

[挨踢]个人博客编年史(一)


StarKnight 发表于 2007-12-02 21:34:20


前面有人留言说我狡兔三窟,因此触发了一点心思。遂动念开始写这篇文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个人博客编年史。

开篇,要追溯到西祠胡同时代。

那时候,西祠有一个功能叫做“我的家”,其实也就是博客(Blog,个人空间,随你怎么叫吧)的雏形了。不过和博客不同之处就在于,那里虽然名义上是“你的家”,但访客(当然,限于注册用户)也可以发布帖子,气氛可以显得异常活跃,基本等同于讨论版了。

同时西祠还为某些男女们设立了“并家”的功能,将二人的家合并到一处,以此宣示一些什么。我没有并购过别人也没人愿意并购我,所以,我不很清楚并家之后若是想要“分家”了该如何处置(比如访客在“两个人的家”发布的帖子,分家的时候算谁的呢?)。

那时候我也有一个家。应该说——每个注册用户都默认有一个“家”。翻看了一下,我的家中发布的第一帖……时间是2001年元月,标题是……“我也来玩啦!”……居然不是我自己发的。

如此算来,我的博客史当有7年了——虽然初期没有“我在写博客”的自觉,但,确实在写着博客性质的东西了。

摘录当时的签名档一枚,以纪念那青涩的年月。

真正寒冷的人, 
才能触到冰的温暖; 
真正痛苦的人, 
才能尝到泪的甘甜…… 


还是有几分意境的啊——。

2002~2003年以后,西祠逐渐没落,我在这5年里登录西祠.NET的次数屈指可数,所以那个小小的、曾经高朋满座的家也已形同废园,任雨打风吹去也。

P.S. 今天为了写这篇文特意重访,西祠居然没把我的用户名删掉,实在是感激。不管怎么说,西祠是我网络人生的起点。

<未完待续>


1 条评论了已经:

midi 说...

在西祠认识了第一个真正的网友。聊天室认识的。保持了很久的联系。他找女朋友啊,我找男朋友啊。还去北京见过。后来有一天突然接到qq的官方消息,说有人hack了他们的系统盗用q币,正在追捕的id和那个 朋友的一样……汗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