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25日星期日

[泡网]RSS鏖战记


今天说说自己对RSS订阅的管理习惯和心得。自开始用GoogleReader以来已近2年了,订阅的RSS源说多不多说少不少,目前稳定在180个上下,在“Reader”用户群中肯定不算多——不过这也是根据我的阅读偏好和阅读量自我调节的,加之前段时间“哞哞博”国内站崩溃,损失了一批订阅。

个人感觉,阅读RSS的习惯正在慢慢侵蚀读书看报的时间和空间——不过像我这样的海外孤魂,想迅速地要读到祖国人民的观点和呼声——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。


下面Show一下我的订阅的……标签。具体的订阅内容么,不足为外人道也。以前在GoogleReader的标签还不支持中文的时候,我的标签分得比较粗略(单词量的问题),不过经过昨晚的一阵子倒腾,终于把所有的标签统统汉化了。

个人管理:这里是个人站点的文章和评论的RSS;
创意设计:新技术,新产品,令人嘴角上扬的设计;
妙文摘要:这是大头,汇集了知名博客和非著名博客的杂谈;
学习提高:主要是一些语言学习站点;
我爱科学:科普博客订阅,科学中国人;
挨踢业界:互联网业界观察窗;
正论时评:新闻订阅和评论——每日坚持读一条英语新闻……;
老友新朋:小圈子和小圈子的私人唱酬;
色影无忌:摄影作品+影视作品,借用某著名网站的题名;
难得胡图:涂鸦墙前的黑影们。

基本构架如上,还未经实践检验是否合用,考验一段时间后再做深度分析。

1 条评论了已经:

匿名 说...

决定不看rss,好好啃我从图书馆搬回来的纸头家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