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6日星期四

[挨踢]个人博客编年史(二)


StarKnight 发表于 2007-12-04 23:52:07


<书接上回>

在渐渐疏离了西祠之后,我的网络书写逐渐移向了MSNSpace。Space开通于2005年4月,起名“俯瞰星空”。第一篇日志发布于2005年5月末,内容如下:

2005/5/31

工作◎学习◎生活

工作:今天帮杂志社画了两幅漫画,自己蛮喜欢;(第一个月的工资还没拿到…)

仍然在寻找ing,暑期实习。昨天有人回复我说,我们集团的妇联有空缺,你来不?

……

……还真是朴素的内容。基本上这个Blog的读者都是熟人,属于小圈子里面的聊天八卦之所,因而断断续续写了点东西下 来,也并无出奇之处。最主要的功用也止于向老朋友通报近况——关心的人自然会来看。某人说,Blog是懒人的信,我补充说,Blog是想懒下去但又对自己 懒惰的状态有点内疚的人的信。在还有没有电脑的大学初年,我还是写了那么百来封信的,即便现在,我也并不认为MSN、QQ或者电子邮件可以代替信件——或 许也是从2005年起(正所谓全民博客年),我开始思考,博客是什么以及我为什么写博客。

——现在回头看看,05~06年一窝蜂地设立了自己的博客的人们,现在还在坚持更新的有多少呢?我认识的人里面有很多已经半年~一年以上没有更新任何内容了。因为“大家都开始写啦!”而产生“哼,谁不会写,我来也写点吧!”念头的人,虎头蛇尾的居多——这也许可以证明,虽然每个人都需要一个对外界表达自我的方式,但博客并非是适合所有人的万应灵丹。

反思之后,2006年,我的博客也发生了向着两个方向的异动。

<没完待续>

0 条评论了已经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