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4日星期二

[读报]艾力克·克莱普顿


StarKnight 发表于 2007-12-03 23:06:37

艾力克
陈绮贞有一首歌,题目叫我们连觉也没睡决定连夜赶去拜访艾立克克莱普顿有人说“这是世界上歌名最长的歌”……其实倒也未必,只不过这首歌让我知道了世上有艾力克·克莱普顿这么一号人物。

这张广告,是不是会让他的粉丝们怦然心动呢?这年头风靡沧桑的老男人?

照片和旁边的文字说明相得益彰。右面的文字翻译如下:

有一天,他拿起了吉他。

有一天,他组建了传奇的乐队。

有一天,他成了药物上瘾者。

有一天,他痛失爱子。

有一天,他成了酒精成瘾者。

有一天,他再次拾起了音乐。

有一天,他被称作了吉他之神。

而今年,他制作了一张耗尽一生的专辑。

关于他的音乐,你知道多少?

关于他的人生,你知道多少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然后下面是大字体标题:有关这个男人的人生——电视广告上映中。整个广告占据报纸的整版,相当有视觉冲击力,同时诉求点不局限于克莱普顿的铁杆粉丝,通过寥寥几行关于“人”的描述,也能激起类似我这种门外汉的兴趣,想要有进一步的了解。

这则广告刊载在《朝日新闻》12月2日的广告专版上。在学校的阅览室也能读到当天的报纸,不过都是“洁本”——拿掉了广告夹页的,比普通人家订阅的广告要薄上不少——其实,很多时候广告比新闻有意思。

0 条评论了已经: